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約拿的神蹟下

常常我每日都會不自覺看到詩篇139篇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這幾節經文,我好期望神看不見我,因為他要揪出我內在的自我中心,他要挑戰我悔改,可是我也深刻明白,如果他真的看不見我,我會死。我不要他離開我。
這樣的矛盾,一直反覆在心裡。
直到我今年初的禱告,我不想再懷疑他,我想信任他,我想被他所用。
前一陣子我看見一段話更加釐清我的想法
一點點麻痺及順服會否換來更多的麻痺,當信仰只是活在制式化要求時,是否信仰的意義也就僅於此:停留在做甚麼或不做什麼。然後這樣看別人,覺得他們做不做到甚麼很重要。
我想爸爸並不只要求我麻痺的順服,因為那樣的我他也不期望。
而是要真心信任的順服,全情投入的順服。
他接受我會犯錯,他也會我要跌倒之後重新爬起來。
所以我斗膽做了這樣轉換回高雄,重新找工作。
而爸爸也毫不吝嗇的回應我,他讓我可以在高雄延續原本工作的性質,這是業界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可是他真的做到了。
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多麼不可思議。
而約拿書在聖經的編輯中停止了,而在這個世代還在重複上演著各個約拿的神蹟,像是我的故事,或者是更多各式各樣對神懷疑的故事。
當我想寫這篇文章時,我也衷心期望我能夠鼓勵其他一樣對神有類似懷疑的人,這也是我所禱告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