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來去逛菜市

回到高雄一個星期多了。
除了聚會、回家、文化中心,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去菜市場。
很感謝施太太還有小青帶我去附近的市場逛逛。
我已經去了3個菜市場了。
今天小青帶我去他常光顧的攤子並介紹給我認識各個老闆。
要他們記得我,因為如果你看起來菜菜的,他們給你的價錢也就會菜菜的。
除非你常來逛或是有朋友介紹的,因為有了一層關係,少算一點就沒關係,多送蔥、薑都沒關係,要不就都有關係。
我也在今天終於搞清楚甜豆、四季豆以及豌豆的長相。

當我住在永吉路30巷的日子,我相當喜歡永春市場,尤其他有我最愛的豆花,那天我在英明傳統市場看見賣豆花,包裝和三田豆花看起來一模一樣,可是口感上卻略遜一籌。雖然我買了,我卻直直想念在台北每週六吃豆花的日子,但是我愛豆花的心並不會就這樣被打倒,我矢志找到媲美三田豆花的豆花。

我真的很喜歡去菜市場,不僅是因為他的價錢可親,也是可以直接認識這個地方的風土人情,像今天去菜市場,因為小青的介紹,我就發現高雄的小吃就比台北又更豐富許多,令我生出未來留在這兒的盼望,也想著如果有朋友來訪,那我也不會漏氣了。
這變化豐富的小吃令我想到這就是打狗本色,這片土地上的人很有創意,能夠發展出在地特色,而無畏強敵壓境,這裡沒有那麼多生存法則,卻有很多憑著憨膽,一股熱情直直投入的傻勁,強悍的生存意志,從小吃的發展略知一二。我期待會認識更多這裡的人,也期待我那鬼靈精怪的因子充分得到釋放。

然而從逛逛菜市場時,也發現自己頗有歐巴桑本色,喜歡貨比三家,有時東嫌西嫌,然後來來回回好幾次,硬是厚臉皮和店家東聊西聊,猛裝熟,因為我買東西的哲學,是可以讓你貴一次,但之後就要能夠算便宜了,而當遇到菜販叫賣時,還會裝可愛,這真的好便宜,但不知怎麼作,請問這怎麼煮?你教我好不好?常常這些阿桑教的都很不錯,也讓我平白省下來買食譜的錢,也更喜歡去菜市場,因為那裡感覺有好多公公、婆婆都像自己家裡人,也感覺我已經在這兒住很久似的。
正是鄉親土親人更親!
這是回高雄住的第10天,我很開心我回來了。

1 則留言:

  1. 妳覺得我們下次用鯊魚夾夾頭髮
    穿個短褲 腳踩紅白拖去菜市場如何?
    還是要穿低胸露肩小禮服 腳踩三吋高跟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