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倚風而立

今日在高鐵台中站
看到高鐵進站時,突然悸動了起來,我就要回家了。
雖然我也因拉抬過重的行李,喘息不停。但我心裡更是翻騰攪動不停,就要回高雄了,不同以往再也沒有回台北的行程了。
這種心情,僅有一回。
沒有哀怨,卻是篤定。
在月台邊迎接著我的雖是辛樂克颱風,我一頭亂髮,獨自拎著行李箱、筆記電腦、背著背包,狂風亂雨,一身狼狽。
突然想起倚風而立。
甚麼時候,我不再躲在溫室中躲避風浪,而是願意走出船身,向主探詢: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究竟甚麼時候,我也不知道。
但我畢竟在烏日的月台體會到,原來你或可一直躲避風浪,但你會失去很多能夠粹煉你乘風破浪,倚風而立的機會。
想像自己能夠隻手插在口袋中,隻手壓著帽子,並目對著狂風高昇暢笑,彷彿要挑釁暴風雨使出最厲害的伎倆,或許這秘訣僅是改變你的姿勢,雙腳跟穩穩抵住一塊突出的台階,整個身體略向前傾,脫離地心引力的牽制,是倚風而立的瀟灑。
風雨並不會抵損你的信心,而是讓你歷經與大風大浪共存的美好。
雖然在你抓到訣竅之前,或許你需要練習多次,先栽進牛坑糞裡,跌得四腳朝天。
或許跌進牛糞時,我也會自責,也會悲觀,也會喃喃,何苦呢?
但我信爸爸會一把拉我出牛糞爛坨中,
『別怕,你做得很好,做得和任何人一樣好,現在只要再捲起袖子,振作起來。』
當我打完這篇部落格草稿內容時,我剛剛經過嘉義站,已經沒有雨了,雖然還有風聲呼呼吹過,我並不知道高雄的天氣如何,但我明白
主啊,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