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Hamish and Emily的家附近

我抵達奧克蘭,已經是當地中午一點左右。
到了阿姨家,就被表姊们熱情招待。

之後里芳帶我們一行人去當地的蔬果店

,並且去她家參觀。






我很喜歡他的家






因為他和KOLIN真的建造起一對兒女Hamish andEmily的樂園,為了讓孩子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他們特別買下了這個家。
這是他們家的後院,活像公園的遊樂場。



我則在當天第1次看見Kolin,他真的是非常安靜,除了SAY HI,我們並沒有其他的交談,但我想他真的很愛他的孩子,所以他創造足夠的空間來給孩子,雖然他自己並沒有這樣的需求。












這是里芳和媽媽 在他的家



經過了Hamish Emily的學校附近






NO skateboarding at all times

NO dogs in school grounds

但還是有人擅自改了當中的警語。
skateboarding at all times

IO dogs in school grounds
在這個相當守法的國家,人還是不免會挑戰這樣的界線。我自己也常常有種反叛性格,我討厭無來由的傳統,尤其是有人用威脅性的用語告訴我不可怎麼做,不可那樣做。但對於別人的『不』界限,我倒是相當尊重。因為我明白那種被侵犯的感受。
因為要過個有空間的生活,並不容易,尤其在擠的不能再擠的台北。
如果無法SAY NO,都是YES,其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2 則留言:

  1. 沒錯,我想到改變帶來醫治有一句話:當你有能力說"不",你的"是"才有意義,當我認知到自己有一個產權範圍,要管好它且保護它不被侵犯時,第一次我感受到一種力量跟信心,且跟自己靠近的感覺!
    一直覺的你的尊重別人是我很棒的榜樣,從你身上我看到一個成熟的人,且你的成熟也會讓跟你互動的人也跟著成熟!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來留言
    我很開心
    感受到你因為體會一些事越來越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