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陽光和小雨




剛剛下飛機感受奧克蘭下過雨了,現在則是一片晴朗姨丈邊幫我們拿行李邊說這兒常常看得見彩虹因為陽光和小雨常交錯出現著。陽光和小雨交錯會出現彩虹呢。初來到紐西蘭的第一天,很幸運地如同姨丈說的-我看見了彩虹。


我想這是這段旅程的好兆頭吧,第一次我離開亞洲,也是第一次我飛離北半球。其實我並沒那麼嚮往出國旅遊,我覺得台灣就很好玩,但為了一圓媽媽探親的夢,我還是來了。但我並沒有很高的期待,雖然聽說這兒很美。但我一來,就看見了得救的記號,也是我英文名的意思之一。在這兒,神會與我立下甚麼約定呢?我暗想,卻充滿期待。而姨丈的話陽光和小雨交錯,就會容易有彩虹。心情也是這般嗎?最近越來越察覺到自己情緒的起伏,尤其是出國前的莫名焦慮,擔心自己就這樣過一生,無法遇到欣賞自己的人,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可是我又偏偏看得見那麼多的需要,看得見別人心裡真正的意念(雖然有時我也不願意)
為何自己是這樣敏感的人呢?我問了另一個Iris。他說要接受這個事實,我就是會比別人容易覺得孤獨,我所有的擔心都可能會成真。雖然我當下有點發狂,不會講一些好聽安慰的話嗎?我需要常常消化這些敏感,雖說消化完有會有登過山峰的感受就像天氣,時而感受燦爛陽光,時而下起綿綿細雨。可是若沒陽光並小雨交錯出現,就不會有彩虹。如果我的心若只有一種天候,我也看不見真正的彩虹。因為要看見七彩美麗的彩虹,就得接受心裡的風風雨雨,雖然撐傘總是麻煩些,不小心被淋得濕透,不僅難受也難堪。好久以前許美靜唱過一首歌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會一直在你的左右是啊遙遠的南半球,橫隔台灣的有浩浩太平洋但他還是陪在我左右因為他知道我會孤獨因為他知道我陪著媽媽其實壓力大因為他知道我需要有人聆聽我現在的感受,當PHS怎樣都不可能通,當國際漫遊成為奢侈品時。但他還是一直在這兒,縱然我已至天涯已至海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