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跟立平做伴去旅行

這是我第1次和立平去旅行
初初邀立平時,心裡有點忐忑,擔心自己無法照顧她,也擔心自己要張羅那麼多東西,我可以做得來,有辦法放鬆嗎?
但看見他的反應是很開心,因為他一直想去旅行,可是總跨不出去,克服不了恐懼。聽他這樣說,我覺得很想找他一起去,因為我想還有天上爸爸跟我們一塊去,應該是可嚐試看看。(雖然我做夢還夢見立平被綁起來藏在床頭,我找好久才找到,我嚇出一身冷汗)

感謝神,這趟玩得很開心,也給我很多不同的刺激。
一開始,果然不出所料,我真的出錯了,帶相機忘了帶電池,預訂搭小火車上山,卻與接送我們的民宿頭家溝通不良,臨時退票,我們平白多損失了30元(每人),中午頂著大太陽,立平更陪我去買相機電池(感謝嘉義人的熱情,老闆9折優待)。這當中,立平並沒有責怪,還一笑置之,我感受他的暖意以及接納。心裡也跟著放鬆,犯什麼錯都沒關係。

而立平有顆赤字之心,他的表達坦率且不失童真。
雖然他年紀大我ㄧ些,但我卻從他身上感受到為何耶穌說要回轉像小孩,這才能進天國的真諦。
當我們在阿里山郵局拍照留念時,她大聲說阿里山我來了。








當我們在一群媽媽桑旁拍照時,立平開心秀著甫買來的新衣,縱情轉身說「回眸一笑百媚生」,
除了佩服他不在乎旁人的勇氣外,她孩子般的純真更感染了我,令我更加想為她拍攝美麗的倩影,我在想當我享受做我自己的時候,是否也鼓勵到創造我的爸爸呢?
立平這樣單純的心從何而來,起初我以為是因為他並聽不見別人的聲音,所以別人的意見干擾不到他,當我又再為她在重型機車上拍照,她配合作飛女的演出時,作勢拼命發動車子般的模樣,我想起有次在MSN和他的對話,曾經她是個疑心病很重的人,無法相信別人,總覺得自己是別人眼中的問題。她經過整整八年的沉澱,才走出來。還記得當時我坐在電腦面前,想著這幾行斷斷續續的文字背後的故事,立平是如何度過那種控訴卻希望遙遙的失落。
而此刻的立平,竟如破繭而出的彩蝶,自在、喜樂而容易親近。

我想起路卡杜所寫的「你很特別」童書中胖哥和木匠的對話「你在乎貼紙的時候,貼紙才貼得住。你越相信我的愛,就越不會在乎他們的貼紙。」,是因為神的愛讓他不在乎別人眼光,而活得自在、笑顏逐開。

如同他受洗時,大家對他的分享,他雖然聽不見人的聲音,但他卻聽得見神的聲音。
神的愛令她生命動聽而閃亮。

回程,當我坐在小火車上,看著窗外一直重複矗立的樹木,想起優克李林很久以前唱過的歌
For you, My dear friends, I'll be always on your side
當你很想遠離痛苦 尋找愛
With you,My dear friends
越過高山和大海
勇敢面對危險
(We're) On the road again
自己唱著唱著,眼淚潸然落下,想起立平的MSN暱稱(2009築夢中),我們每個人都在追尋夢想,同時也在面臨危險,失業的危險、種種失敗的危險,還有失去種種的危險。

可是「相伴」卻使得我變成勇敢,可以失敗、可以失去,因為我還有愛。

這趟旅程
是我第1次充分享受到愛心陪伴卡的益處,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只要半價咧,突然覺得自己變成VIP,因為立平的緣故,也在這次不景氣中的旅行省下一些花費。
然而我真正體會到「陪伴」的價值,遠遠超過我省下的485元(124元自強號高雄到嘉義、67元嘉義到石棹公車、35元石棹到阿里山公車、10 元阿里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79元小火車阿里山至奮起湖、74元奮起湖至嘉義火車站公車 、96元莒光號嘉義到高雄)。

立平需要我陪他跨出去旅行,而我則感激他願意信任我、陪伴我去旅行。

還有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iris0925tw/SqrLhE#

1 則留言:

  1. 我從來沒有想到
    自助旅遊的夢想會在2009年築夢中第一個被實現
    我雖有為這夢想向神小小禱告
    但那是許久的事兒 並 沒有很熱切禱告
    可能就是腦袋兒想想,甚至忘記了,我有這個夢想
    那知這夢想竟在我受洗後被實現

    當初陪小花公主上阿里山retreat的心態,
    我是小花公主的婢女
    卻意外看到小花公主為了我作惡夢
    意外看到自己當了小花公主部落格的女主角
    意外看到自己的小小成長
    更棒的是,看到小花公主對愛心陪伴卡的體會感受,讓婢女我覺得好窩心.終於有人對陪伴的體會是我要的那個nice感受與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