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我是高雄人

從去年9 月13日回來高雄
昨天2月18日第1次踏進高雄師範大學,這次我生平第1次踏進高師大,還在朋友的幫助下進入圖書館借書。
昨天也是第1次在文化中心辦理高雄市圖書館借書證。因為上次搬家的經驗,自己嚇到了,不斷告訴自己,如果愛看書,就盡量到圖書館借書吧,不用再自己買書,花錢事小,搬家可怕啊。
今天則第1次在榮總看醫生做檢查,這是第1次,從小到大,我除了感冒外,在高雄看醫生。
漸漸融入高雄麼,今天我走出榮總。
頂著大大的太陽,穿著無袖背心,這是二月天,我竟然是這樣的穿著。
外搭的長衣袖,不是為禦寒,乃是為防曬。
好熱喔。
走到公車站,迎著剛剛好到站的公車72路,很開心踏上搖搖撞撞的公車。
今天是綠色星期四,用一卡通坐公車免費呢。
省下的公車錢,成為手中50嵐的文山清茶。
坐著搖晃的公車,在電話中聽蘭妹聊台北的人、事、物,並看著公車穿過民族路、高雄火車站、中央公園、舊大統百貨。
啊很快我即將在高雄上班了呢。
自己突然對自己說。
也是第1次領高雄市政府的薪水。
上星期五我已經在高雄銀行開戶了呢。第一次擁有高雄銀行的戶頭。
本期出版的高市青年文學,也是我卸下工作的第1次投稿錄用的刊物。
覺得自己漸漸融入高雄的呢。
在約180個日子之後
也在自己漸漸感受,其實我是個怕冷的人,需要很多的暖意才能卸下層層包裹的包裝。
畢竟我只是小花一朵,需要陽光,才能綻放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