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接待

今年的春節假期
我原本就在高雄,免去返鄉舟車勞頓之苦,只要從姐妹之家搭捷運就可以回家。
而高雄溫暖的太陽,也顯出他的魅力,在短短一周春節假期,除了弟兄姐妹返家過節之外,更有許多外地的弟兄姐妹造訪高雄,在高雄的各個家庭含Steven、Ken、姐妹之家還有弟兄之家都紛紛扮演起接待的角色,款待從台北、新竹、台中各地而來的家人們。
早在一個月前,就知道新竹弟兄姐妹將組團來訪,大家紛紛把自己的事排開,想款待遠方的友人,高雄在地人的熱情真是這經濟寒冬中的太陽,大家一聽到有朋友來就是這麼熱情,想招待,我被弟兄姐妹的心激勵很多。
就我而言,還是有經過一番掙扎,因為自己習慣把每件事情組織得很好,也習慣提早作業安排自己的時間,而這次假期,由於各方親友紛從各地而來,聯繫的窗口也或有不一,有些事情是直到前一天才知道,這對我而言,當下知道的感受不是很好,有種被打擾的感覺,覺得自己有種不得不接受的感覺,可是面對弟兄姐妹遠方來訪,理應熱情接待才是啊,但經過一些溝通,發現這當中聯繫上有落差,自己的感受在溝通過也好很多。(特別感謝承靜第一時間承受並包容我的情緒)
然在初二晚上,想起接待客旅的就是接待主了,這給我很大的啟示,也令我更明白一件事,凡事預備好是好的,但最該預備的是自己樂意招待客旅的心。隨時隨地心都準備好要接待。

這對我來說是很難的,加上自己常常腦袋中裝著很多想法一直在繞轉,我一直個擅用時間的人,能夠同時處理很多事,但也一直是很怕被打擾的人,深怕被打擾我原本想做的事,所以成為門徒以來,最大的挑戰是,要學習先求神的國及神的義。
因為自己的腦袋中總是能轉很多事。 
即使從去年9月開始我沒上班,回到步調緩慢的高雄,原以為自己的步調就此緩和下來,悠哉散步在愛河畔,看著河水潾潾,靜靜享受著慵懶氛圍,樂哉。
只是這樣的生活,我僅僅過了一個多月而已。
自我從墾丁玩回來之後,我的作息已經on schedule,如同以前在上班。
讀英文、上英文課、買菜、下廚、看書,同這裡的弟兄姐妹之間的互動,全部時間都已井然有序的規劃好了,或許這就是我吧,永遠期待時間是最大值的利用。

而這星期的接待,開放姐妹之家,準備晚餐,陪伴弟兄姐妹去愛河、橋頭糖廠,甚至是菜市場。

神開展的不只是我付出的時間,更是我的彈性。
願意隨時隨地開放自己的時間、家、還有溫暖的笑容以及願意陪伴的心。
因為需要有時就這樣來了,當自己無法隨時調整,仍掛念著自己想做的事,臉上不自覺地就嚴肅起來,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有時還會有人在心不在的感覺。

當我明白其實這是神給我的功課,要我學會保持彈性,因為一切日常生活的準備,不就是為我能夠做被神使用的器皿嗎?

而所有時間的管理,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延續創造生命的價值嗎?

The greatest use of life is to spend it for something that will outlast it.(By William James)
生命的最大使用,是在於可以利用生命來做出比生命存在得更長久的事情。

我想那就是關乎橫亙古今、永生神的事吧。

感謝爸爸也接待了我,我在這在世上匆匆造訪一遭,我也是客旅。
是江上清風,是山間明月,耳得之而為聲, 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

現在我更明白蘇東坡的赤壁賦為何傳唱千古了。因他真能體會造物者的無窮無盡給予,而感激並寄情當中,甚而釋懷現實中的失意,並回饋造就他人。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出的恩賜。令我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