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個個都是寶

1/6 重均從軍去了
星期天大家為他餞行。很多姐妹還為配合他身穿黃袍,也隆重著中國式服裝出席。
當每個人細數他這一年多來與大家相處的點點滴滴。
包括他受洗前即住進弟兄之家,每個弟兄和他生活在一起的點滴,從一開始東西亂丟,到慢慢會收拾東西,甚至在每次我們在弟兄之家的活動,拿起掃把打掃。
還有幫助他學習如何表達,因為他實在說話說得很快,每次口頭禪常是,不是這樣,當天吃飯時,看見Stphen還有Paul教導他如何說話,才能在當兵時生存。
以紀律聞名的Ken願意帶著他一起去爬山、跑馬拉松,豐富他的戶外生活。
而他聚會後被講道激勵到,即使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仍邀請Paul至麥當勞為他講解聖經一個小時。
而剛開始我們下廚做菜,從他在旁邊被嫌說礙手礙腳,到我們每次做菜時,他是最佳幫手。沒菜沒調味料時,我們總會麻煩重均去買。當Dome在實驗新口味時,他則是最支持的白老鼠,願意吃也願意誠實表達好不好吃。
我自己也浮現和這個弟兄去買菜的情景,他幫我提著大包小包,為了準備當天招待台北來弟兄姐妹。
當我ㄧ邊聽著大家眼中的重均時,一邊仔細聽他感謝神帶領他來高雄唸書,感謝神讓弟兄遇見他,感謝神讓他住進弟兄之家,感謝神讓他和弟兄姐妹相處''''''。
他誠摯不修辭的表達,簡單發自內心的感激感動了我,我眼眶也泛起淚光,他真是我們的寶,也覺得真捨不得他的離開,雖然我回來和他僅相處2、3個月,但感受上他就像我親愛的弟弟即將要從軍,充滿不捨,但堅信他會經過磨練,而高雄的家人亦會陪伴他度過這人生特別時期。
當我環顧每個弟兄姐妹時,我感受每個人真愛重均,我們都愛重均愛到心坎哩。
就浮現了「個個都是寶」這句話,他是神的寶啊,而每個弟兄姐妹也都是神的寶貝呢,都是他用重價買回,何其有幸我們同在他的家被豐富的愛包圍支持,即或現世已呈現經濟衰退,人人活在貧窮的恐慌中,但緊緊相繫的愛卻剛強勝過金融海嘯,使軟弱平凡的我們仍繼續建造自己。
生命是艱苦的,但被當作珍寶的感受卻是力量。
我在高雄也體會到我是個寶啊,雖然我在這兒也有很多事要面對,包含自己的家人、經濟上的壓力、下份工作何求的困擾、還有建立關係的壓力,比在台北要面對的困難挑戰更多,但我竟在這兒覺得自己也是個寶,我想不起上次自己何時有這樣的感覺了。

個個都是寶,一個不能少阿。(下面這句是Stphen加上)
在這經濟的寒冬,感受到爸爸放這麼多的寶彼此扶持。
2009在高雄,是個暖冬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