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敗中求勝

前兩天在嘉義仁義潭禱告
望著湖水,突想起月初北上的一個約,當中的話題是過去門徒生命的挫折。
當時我述說著
經歷好友離開教會
帶查經班的挫折
感情的挫敗
姐妹、摩約關係的挫敗
還有經歷失業的挫敗
加上這陣子看著堅持一生的禱告
禮物_不蒙垂聽的禱告
原來不蒙垂聽的禱告其實是種祝福

我望著湖水,看著波波的漣漪。
想起因為這些失敗
明白自己的極限,明白自己需要改變的東西原來那麼多
包括心態、語氣,甚至溝通的表情、慎選溝通的時機等等
更加明白如果我沒有神,就什麼也不是。
如果我一直很成功,我又會如何呢?

因為經歷感情、關係的挫折,我才真正有同理心,也才真正體會到
愛與被愛原來是可以透過不斷經營,而非所謂的零一論,
愛卻是不斷綿延,匍匐前進的過程。
從前的我,只能跟一種人建立關係-就是很愛我,很包容我的人。
如果對方不是這樣,我根本和他無法建立關係。

決定要回高雄時,大家很擔心我在關係上的適應
我總是以,「沒有不能相處的人,只有我需要不斷改變的地方」回應

因為過去的挫折令我更加明白,其實我真的不會愛
可因為爸爸還有教會,我才有不斷練習的機會,更生出不斷跌倒犯錯的信心。

我還有機會愛,我好感激。
雖然過去我因為自己的驕傲、固執、沒有智慧失去太多,
但我感激爸爸因為這些失敗令我學會謙卑,還有願意不斷犯錯的信心及勇氣。
成功,其實是從每次失敗後仍站起來,繼續堅持的熱情。

我撿了塊石頭,紀念我在這兒體會到原來爸爸是那麼愛我,過去沒有賜我想要的祝福,沒有助長我的年輕氣盛,而僅讓我學會垂下自己的稻穗。

這條路雖然漫長,但更加感激他的不離不棄,還有一路陪伴的家人們
只是我也同爸爸乞求,我學會了我該學的,可否明年甚至在更遠的未來賜給我更多的成功,
讓我做那信心美好的見證。

2 則留言:

  1. 多謝您寫出這份分享
    看到自己也是真的不會愛

    回覆刪除
  2. 也謝謝你來留話
    讓我覺得自己的分享是有益的。
    更謝謝你昨天來吃飯,要走時幫忙帶走垃圾,並關心我。我很感動你的細心。
    事後我想想,希望你不要一直習慣一個人下去,教會就是你的家,如果你願意的話,姐妹之家也可以成為你的家。
    我們一起學習愛與被愛吧。
    愛你的小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