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不蒙悅納的服事

熱心服事不見得是討神喜悅的。
活在服事的氣氛不見得是真服事。
刷存在感的服事 懼怕同儕的壓力的服事:
別人都做你不做!不屬靈順服種種的控訴都來了。
上帝對於“假會”的服事 相較不服事的 好似更容易不耐煩 更容易生氣。
像約拿躲避上帝 上帝安排船難篩出來他 還安排條魚保護他
而硬要服事 即使只是因著自己熱心 獻上 卻說是上帝的感動 是否上帝其實氣得要死 
十誡有說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出二十7)
原文直譯是這樣:「不可舉起你的神耶和華的名於虛浮,經文不是說不可以高舉神的名,而是說明不可為了「虛浮』的目的而高舉神的名。

早在第一次按立祭司的典禮上,我們的神就不客氣地滅了兩位準祭司的人選!因他們獻了凡火。

利10:1~3
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拿著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永恒主面前獻平常的火、是永恒主沒有吩咐他們的。就有火從永恒主面前出來,燒滅他們,他們就死在永恒主面前。于是摩西對亞倫說:“這就是永恒主告訴我們說的:‘在親近我的人中間、我要顯爲聖;在各族之民面前、我要得榮耀。’”亞倫默默無言。

上帝為要得他的榮耀,按立典禮中立刻折損祭司兩枚
 
服事不是想做就可以做 
獻凡火的被滅了 
如果神呼召你 但你不從 神雖然不悅 似乎還可以等。摩西面對呼召時都還討價還價地好幾回、就連基甸也是。上帝似乎很有耐心地在磨在等。
但妄稱上帝名的 常常直接面臨到上帝的忿怒
掃羅在撒母耳未來之際勉力獻祭,撒母耳說:“你幹了什麽事了?”掃羅說:“因爲我見人民漸漸離開我散去了,你又沒有在所定的日期以內來到,而且非利士人也聚集在密抹;撒母耳記上撒13:1114(呂振中):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幹了糊塗事了;假使你(傳統:你沒有)遵守永恒主你的神所吩咐你的命令,那麽永恒主就會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但現在你的王位必立不住了;永恒主已經爲自己找到一個合他心意的人;永恒主已經委任他做人君來管理他的人民,因爲你沒有遵守永恒主所吩咐你的。”
掃羅不獻沒事 獻了祭丟了王位?
大衛王在想把約櫃迎回時也曾發生慘事,烏撒伸手扶住約櫃, 卻立被擊殺 而大衛也不知是生氣還是害怕就不迎回約櫃了,直到數個月後。
這與我們對服事的看法落差何等大?
勤勉的華人習慣找事做
而各處的教會禾場都缺服事同工
找人都來不及了,何況說苛責呢?而更多的同工是不支薪的 要用愛心包容 畢竟願意做也不錯了
這位上帝似乎不這麽想 不合他心意的該罰的則罰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在上帝的邏輯不存在,他不需要的他也大方地說 no  甚至擊殺責罰!
如果你是烏撒:你可能迫於無奈必需這麼做 或者出於保護約櫃 或者要幫助以色列迎回約櫃應該不是什麼惡心。尤其在當時舉國歡騰,預備迎回約櫃,他快倒了,我扶他一下有錯,試想你的擺設快掉下來了,你的反應是趕快扶助他吧!唉呀!人之常情,卻引來喪命!我若在現場 我會很生氣而且會想翻臉,拜託 這樣就要死 是怎樣的一位上帝?
上帝畢竟擊殺了他
就如亞拿尼亞 撒非喇 他們盡賣田產留點錢貼補家計有錯嗎? 
上帝還是擊殺了他們 
出埃及記19:22『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上帝真會擊殺人啊!
即使眾民看為美好 同心事奉 營造出唱歌跳舞的慶典氣氛 滿腔熱血 上帝還是擊殺了烏撒。
他說到做到。
服事不能只是熱心血氣。不合神心意的服事比不服事下場嚴重。

無怪乎,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 做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即使要收的莊稼多要先求主人催趕工人去做。主人如果沒令下,就擅自收成,不知道工人會面臨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