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術士巴蘭

巴蘭有先知的恩賜,他咒詛他祝福都會成真,他的話語有能力。他會說敬虔的關鍵字:就是將滿屋的金銀給我,我也不得越過耶和華的命,憑自己的心意行好行歹。耶和華說什麼,我就要說什麼。

但聖經對他的評價

卻是術士巴蘭,不是先知巴蘭.。

巴蘭無疑擁有眾人欣羨的恩賜,他能預知未來,他能祝福人也能咒詛人。他能看見別人的未來,卻無法預見自己的命運。他對自己的心願:「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卻未實現。

巴蘭在以色列人向米甸人報仇的戰役中被殺,他並沒有如義人之死而死。他或許知道早有這麽一天,因他清楚知道自己因爲貪財,出賣了以色列人,陷以色列人於大罪,他根本不是義人。

巴蘭也是假先知的始祖,從他開始有假先知,摩西在申命記曉喻以色列人:你們中間或有先知或是作夢的起來,向你顯現給神跡奇事,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祂吧。」他所顯的神跡奇事雖有應驗,你也不可聽那些先知或那作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的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意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祂,遵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祂,專靠他。

有先知的恩賜,也說了真預言,仍然可能是假先知或是術士!

即使上帝真的透由他說了預言,假先知也會說出真咒詛真祝福。不適格的祭司也能行使他職位的權柄祝福與人。前者有巴蘭,後者有以利。只是他們自己皆不得善終 。這讓我想起曾經歷過的,牧者自詡為神的僕人,卻站在廟堂的高位竊佔上帝的榮耀,他們假神之名行結黨營私之實,正如使徒彼得說的,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道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工價的先知。

我曾經疑惑他們對我曾有幫助,也對他人有幫助,我卻因他們強調的順服及彼此相愛的關係覺得離神越來越遠,多年後我才懂:因爲他們創造了一個聖經的制度後卻把神丟棄了!所以摩西早告誡先知能否發預言,無關乎真假,假先知也是神的工具!

以下,都是我在先前教會所經歷的

因爲耶穌說凡我所說的你都要教訓他們,我就常與你們同在,所以有了師徒制,ㄧ開始你確實會因屬靈的建議受益,後來你越來越相信上帝透過他向你說話,最後屬靈師傅試圖在工作、嫁娶、財務各方面影響你,他的意見高過家人、老闆、ㄧ切其他人甚至包含上帝。 

因爲聖經說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把他引伸成爲只能和同一教會的弟兄姊妹交往、嫁娶,然後發展出一套專業的輔導交友系統,並透過各式各樣的配對方式送作堆,用盡人為方式的搓合或阻擋,如果合領導的心意,稱這是上帝的帶領!如果不是合領導的心意,就要當事人順服上帝的心意分開或另作選擇.然后搬出一大堆強調順服蒙福的經文恐嚇人。順服蒙福

以上的故事,在強烈鼓吹服事下,既無裝備、也無真知識卻去助人愛人,剛開始我很感動,覺得自己好重要,有這麼多人關心你,心想上帝透過這些人愛我,殊不知瞎眼的我在瞎子帶領下掉入深坑,多年後用盡半條命才爬得出這深坑!

巴蘭的生命,給人省思,有恩賜不見得有恩福。他大有恩賜能力,卻無法勝過錢財的誘惑,上帝用了巴蘭做了他本來就要做的事。而巴蘭卻只留下術士巴蘭之臭名,還有死於非命!看了巴蘭我想到過去那段經歷,上帝當時仍同在,他藉助聖靈不斷輕柔地告訴我不對勁,我當時太享受及依賴關係了,所以沒聽懂!只是時候到了就該醒悟,斷絕假先知,免得他陷你於不義,大大得罪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