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小王子 玫瑰 我



在福森的街道有ㄧ芬芳的玫瑰園,在晚間的八點,這兒太陽仍未下山,撲鼻的香味吸引了我們留下,老公幫我拍了一張他很滿意的照片,並且說人比花嬌。


他說的話令我想起小王子的一段話
「妳們很美,可是妳們是空的,沒有人會為妳們而死。當然,我的那朵玫瑰,普通路人會覺得她跟妳們好像。可是光她一朵,就比妳們全部加起來都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放進罩子裡面的。因為她是我拿屏風保護的。因為她身上的毛毛蟲(除了留下兩三條變成蝴蝶的例外),是我除掉的。因為我傾聽的是她,聽她自怨自艾,聽她自吹自擂,有時候甚至連她沉默不語我都聽。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是我很喜歡的故事。
他和玫瑰花的彼此馴養的關係,啟發我很多在感情上及各樣的人際關係上。
從20多年前開始,當時我寫了篇文章。這篇文章現在看來很青澀也自以爲是。當時努力或以為的彼此馴養關係多數不復存在,亦極少數益形堅固,當然也有失而復得的。
總覺得人不痴狂枉少年。就想給自己留個紀錄這20年我所體會的。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這是旅行的意義與價值吧!讓你有機會沉澱你自己,重新整理自己,了解過去自己的單純或想望,這當中有或幻滅,有或成真,然在重新檢視過程,發現“我”也發現“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