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忙中取靜

過了兩個月非常忙碌的生活!
對時間的壓縮性有越來越短的適應
忙人無是非,閒人無樂趣
這是林媽媽說的

穿梭在不同的需要,要去看爸爸、上班、排時間讀書、關心朋友、維持友誼、聚會還有幫人看聖經、去做經絡調整等等
自己的頭腦要同時轉好多事,不過我覺得最挑戰的是穩定的心智能力。
不要讓心情很容易被影響,否則接下來什麼也無法做了
不過面對這麼多在乎的事,爸爸頹喪的心情,家人照顧病人的心聲,弟兄姐妹關係的起伏,朋友是否因為真道更接近神等等,要能夠不受影響,說實在不大容易

但我認識到一件事,就是你必須夠認識你自己,你才能夠事半功倍,在時間的夾縫中生存。
去了解自己的生理週期,還有對每件事的在乎程度。雖說在乎,也都是有個高低。

這過程中,越認識自己,越認識限制2個字
看到生命的限制
看到自己性格的限制
看到時間的限制

因為這些限制,所以要更能明白取捨,有些事情你必須選擇放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有些關係也要放下,而非過份執著,雖然這是過去青春血淚史深刻教我的,往昔總覺得我能夠,我知道,但現在我會覺得如果環境許可的話,如果神願意的話,或許我可以往這個方向走去,因為真是吃盡獨立的苦,明白被馴養的意義了。
有些人你想愛,但不見得能夠愛到他,因為可能你給的,不是他想要的,或者timing不對,等等很多複雜的原因,就像個拼圖,手中的那片怎樣都兜不起來時,可能在圖案的另ㄧ隅吧。那就先放下那片,拼別片看看吧。

也覺得謙卑地去感恩是應當的,那不是種美德之類,做到時要拍拍手,而是應當像聖經上說的,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事,有機會去實現是夢想是幸福,有機會愛人當珍惜,因為雲霧被風ㄧ吹,再也不復,我們就像雲霧般,何時要散,也未可得而知。
爸爸癌症復發,因為他衰退地很厲害,我常在想,為何他不是中風或車禍之類的,因為他過去可以說是在酗酒中度過,酒駕也是常有的,可他得了癌症,痛苦地很,在不斷代求中發現這是個機會,讓他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雖然有時看他空洞的眼神,有點不忍,因為這是過去的意義風發的他所看不見的,聽他描述藥效的副作用,怎樣無法入睡整夜的痛苦,也會不知所措,到他現在整個人生的價值觀應該很不同了吧,這讓我感受到或許他真需要動這樣的心靈手術,才能從痛苦中悔醒真正的重生,雖然真的很痛苦。更遑論數算自己的日子的心情。我真很難體會他每時每刻的感受,但我可感受到聖經說的就像雲霧般,我當好好珍惜,無論我在做什麼,。

只是當你決定要好好過活時,每個5分鐘也變得有意義起來
看個法條、背個單字,打電話關心爸爸及家人,關心朋友,這都是短短時間能夠做到的
就連現在拉拉雜雜打了些東西,也是種幸福。

1 則留言:

  1. 你的分享很touch到我的心,謝謝你分享這些感受及體會。
    尤其是限制的體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