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有關最近閱讀的先知書

已經看了好ㄧ陣子先知書了
先知可以聽見神的訊息
其實還挺沉重的
因為都是聽到壞消息,尤其是從神而來的審判
ㄧ針見血地指陳當時人所犯的罪,拜偶像的罪
先知的任務便是將神的訊息,傳給百姓,然後面對以色列人的憤怒,因為他說了他們不想聽的話

有ㄧ句話在以西結書13:22
我不使義人傷心,你們卻以謊話使他傷心,又堅固惡人的手,使他不回頭離開惡道得以救活。 令我思考是怎樣會使義人傷心呢?

謊言,在當時充滿各式各樣的異象,各個先知忙著預言沒事,神會照顧你們,因為他是慈愛,你們是他所検選的,而實情卻是因為以色列人拜偶像的罪,神引來外邦人來管教以色列人。

因為這拜偶像就像是一個妻子有外遇般,身為丈夫是何等難堪及心痛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使耶路撒冷知道他那些可憎的事,說主耶和華對耶路撒冷如此說:你根本,你出世,是在迦南地;你父親是亞摩利人,你母親是赫人。論到你出世的景況,5.誰的眼也不可憐你,為你做一件這樣的事憐恤你;但你初生的日子扔在田野,是因你被厭惡。在你初生的日子沒有為你斷臍帶,也沒有用水洗你,使你潔淨,絲毫沒有撒鹽在你身上,也沒有用布裹你。 6.我從你旁邊經過,見你滾在血中,就對你說: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7.我使你生長好像田間所長的,你就漸漸長大,以致極其俊美,兩乳成形,頭髮長成,你卻仍然赤身露體。8.我從你旁邊經過,看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體;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於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神揀選了耶路撒冷做他的妻子,雖然他原本是棄嬰,是該被丟棄在曠野的,現在卻因神的愛,他做了神的妻子,不僅如此,神更加添他的尊榮,他成為王后,
「這樣,你就有金銀的妝飾,穿的是細麻衣和絲綢,並繡花衣;吃的是細麵、蜂蜜,並油。你也極其美貌,發達到王后的尊榮。你美貌的名聲傳在列邦中,你十分美貌,是因我加在你身上的威榮。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孤兒變皇后,麻雀變鳳凰了
只是這鳳凰開始恃寵而驕,並主動向其他的男子投懷送抱

這個癡情的先生雖然明白這愛已不復再,卻還帶著一點奢望,不斷派遣使者去說項,說好說歹,只是真心換絕情,這妻子是鬼迷心竅,鐵了心去找埃及其他人,就是不再回頭了。
只是這丈夫還是痴痴地等,「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口。」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只是這個妻子想聽的是閨中密友的甜言蜜語,而非這使者的循循善誘。
你先出去玩玩,你老公還是會愛你的,你那麼美,他搞不搞清楚啊,他要好好努力留住你才是,這也沒啥大不了的,只不過就犯點小錯而已,一直讓這妻子自我感覺太過良好

如果在旁邊看的明眼人,會否為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子難過,你得罪了你先生,你還這麼不知好歹
只是他也好傷心,眼看著這場原本的美好姻緣即將水潑落地難收回啊

不只如此,他也開始懷疑起自己所看見地,會否我太多心了,我想太多了。這個妻子所做的也不真是那麼嚴重

噯呀
說真話雖不討人喜歡,卻總是必要的啊,不然,一旦積非成是,不僅義人傷心,又更兼顧了惡人的手
至少討了神的歡心

畢竟真理是不該隨著我們的感覺改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