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沉澱1

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實在是太多事情,未及沉澱
從上次寫部落格到現在,經歷了爸爸癌症復發,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自己生涯的再規劃,重新學習唸書,好朋友joanna的婚禮,更感覺生活就在指縫中溜走,稍ㄧ不留神,時間就悄然消逝。
在不同的需要穿梭,感覺自己好想稍稍停歇,但清楚了方向,就該昂然走去,只是瀟灑向前行時,爸爸是跟我同行,還是被我拋在後面?
永遠,這是我最在意的問題,就是天上父親的想法。
漸漸明白,他真的很疼愛我啦,當我想做一些事,他給我機會。當我遇到爸爸生重病時,他給我好朋友,也給我些好姐妹,他們幫助我了解如何看待生命這個階段,臨終該做的事,該有的心態,在電話中聽著他們分享自己的經歷時,有時我真想抱住他們,你們辛苦了,也謝謝你們願意在百忙之虞聆聽我那麼多。
還記得當有天走出醫院時,莫名地大哭ㄧ場,ㄧ小時的車程,眼淚沒有停歇。
覺得生命有時太沉重,我跟爸爸說,還好有你,不然我也會沒力。
更覺得眼淚的宣洩是種幸福,因為在眼淚後,會有彩虹。至少在我瞳中,我看見得救的記號,就是在苦難中辛苦奮鬥的靈魂,可以在爸爸的懷裡被他懷搋、保抱。因為他是全能的,小時我萬能的父親,他現在是如此脆弱,需要我們用心呵護,而天上爸爸卻依舊偉大。
上星期joanna的婚禮,他爸爸的名字跟我爸的ㄧ模ㄧ樣,看見他在茶會中對大家告白對女兒的擔心及關心,雖然脫稿演出,但卻令人感動,那就是個父親的心,當他爸看到我說,多了一個女兒時,我想起當年最感動我的應許,凡為我的名放下自己的父母、子女的,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的。
然後我也在想,或許我走紅毯時,爸爸不知道還在嗎?雖然我多麼希望他在!

剛剛看了父後七日的文章,簡樸的感動很,這段文字:
我坐在香港飛往東京的班機上,看空服員推著免稅菸酒走過,下意識提醒自已,回到台灣入境前記得給你買一
條黃長壽。這個半秒鐘的念頭,讓我足足哭了一個半小時。直到繫緊安全帶的燈亮起,
望著電腦的螢幕,這段文字也有溫度,對我而言。

明天正準備去參加親愛的弟兄父親的告別式。
面對生命這樣的時刻,會有的。
但大家是一起陪著彼此走的,心就稍微勇敢些了。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看到我給我ㄧ個有力的擁抱吧
讓我知道你在,即使在我看不到你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