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最動人的歌聲頌讚

星期天大家站著齊聲用詩歌歌頌神時,我落淚了。
因為我聽見今年最美妙的聲音來頌讚神。
自我回來高雄時,我認識一位聽障的朋友,他聽不大見,常常主日時是仰賴姊妹們(JESSIE;SARA)輪流為他作筆記。使得他能夠聽清楚講道的內容。
星期日那天,我搭著他的肩,我一隻手拿著歌本,一隻手指著現在傳唱的歌詞,讓他可以明白我們現在傳唱的速度及詞彙,方便他參與我們的聚會。而我也發現他在讀我的嘴形或瞟見領歌者弟兄仲涵的嘴形,他在學唱新歌,我聽到他努力在接受我的手指及唇形所發出的訊息之後迅速轉換而發出的聲音,那是間歇而片斷不連續的字句,有時跟上一個字,因著順勢而下的旋律,而落掉一大段歌詞,然後再順著手指抓住下一段歌詞的一個字,或一個詞,或一個句,繼續跟上,然後又落掉,一再反覆。
在他旁邊,你只能聽見一些間歇小聲的歌聲,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好感動,感動的落下眼淚,如同那天所唱的歌詞『願像馬利亞清早起,帶香料獻給你」這不就是最美的獻祭嗎?
雖然這些間歇而發的字句,並不如怕爾幔綿延的琴聲,但他卻是來自靈魂深處的感動,是渴慕仰望神的吶喊,他所唱的每一個字、每一個音,都深深撼動著這個察鑒人心的神。我在一旁只能強忍者眼淚,因為那太美、那太動人了。也正回應了至堅那日講道所用的經。歷代志上29:3『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是的,這是一個愛慕神的人所作的詩歌頌讚,也是足以撼動山河的無聲吶喊。

後記:我隔天同他靈修時,他同我分享:因為他聽不見,他爸爸常會告訴朋友說,如果我的女兒不是因為聽不見,他一定很能幹,我感受到他轉述這句話時的生氣及無奈,也感受到他不服輸的生命韌性,我只能慢慢一個字一個字說,還有寫在紙上,但神看你不是這樣,妳為神做的每一件事,他都知道,而且他都看重。
那時,我又落淚了。
因為我知道天上的爸爸真是這樣看他的,也許他要花好多的時間才能學會一首歌,但如同我們慈愛的主說的『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他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她真的獻上他所有的一切了!他所有的每一份力,每一份意,我想爸爸一定也會回應他那份渴慕。我今天為他禱告時,我又哭了,自星期天至今我每日都流淚,我想神也在用在高雄的這些朋友教導我他的慈悲心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