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小花

小花
還記得在幾年前
我為自己取了個名字,是預備去中國用的。
就是小花
為什麼不是甚麼義薄雲天的名字?
因為有人取了蘇懷(在耶穌懷裡),有人取了趙儀(百家姓中的一個義人)
為何是小花
因為小花到處都有啊,是否令人親近許多,尤其以號稱冷酷的我,是否別有一番期許呢?
可是,小花一踩就死啊?那如果你都快死了?該怎麼愛人呢?
或許吧
落花並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如果一朵落花,都可以帶來養分,那麼被踩死的小花,亦如是吧。否則作成押花也還蠻美的。
小花
現在這朵小花,雖然還沒去了中國,但是值得慶幸也還沒被踩死。
還在風中搖曳,風采卓約。
而他現在思考一件事
就是how to live,not just make a living.
這真是大哉問啊。
我的思考整個慢下來了。對於這個過程我只有接納,並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及柔弱。
小花只是小花
他不是一棵松柏。
天大地大,小花是容易被忽略的。
微隙間縫,小花仍悄悄生莖發芽。

後記:這是去年從北京回來寫在YaHOO部落格的文章,剛好最近電視亦有在演不良笑花,而最近又有人問起,為何我要叫小花,我想就在這兒在說明一次吧,若看過的人,請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