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搬家

距離我上次搬家已經四年了
而距離上次我遷移城市已經10多年了
最近在整理自己東西時,發現還真是嚇人。
我竟有那麼多的東西。
首先就是書了,剛畢業時買了好多法律書籍,爾後陸陸續續買的屬靈書籍,手工藝品書、文學小說、收納的書,前前後後大概有四、五大箱。
而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了,只好匆匆送了3箱書給同事,由Sharon還有小璇子瓜分其中1箱,而剩下一些書,我先行裝箱運回高雄,還有約莫3小箱的書。
還有衣服、家飾品,陸陸續續送出給colors、Jean、Polly,還特別約了蘭妹來家裡,荒不隆冬地她拿走兩袋衣服,一邊試穿,一邊說哇你實在太多衣服了。
而現在還在整理中,但每送走一件東西,或丟掉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我心裡都覺輕鬆,沒有不捨的感覺。
雖然那是我踏很多馬路、辛苦錢掙來的東西。只是我現在才發現,我其實需要的東西其實不多,對我而言,那是一種不滿足的表現而已,不滿足自己的形象,僅是聖潔、理性之類,所以拼了命的想要改造自己,拼了命的學習很多藝術、心理學層面(因為自己沒有people sense),當然這當中也有些收穫,自己也開始學會手工品、和人有更深的連結,有更輕鬆的互動,自己也從這當中學會放鬆很多。
只是慢慢隨著時間推移,哇東西真是越來越多了,尤其是我住一個大房間旁邊還有專屬的儲物間時,當我一一檢視時,就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的東西時。
所以在丟掉東西的過程,我也重新去憶起初初與他相會的心情,究竟是什麼動機令我帶他回家,現在再回頭看,發現自己已經過了好多座山了,我已經不用再擁有這些物資了,而是我能夠分享這些物資給更適合的人了,因為我現在已經學會享受生活本身了,不再只是乏善可陳的單一生活了。
所以每次丟東西時,我都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而搬遷過程中,自己也發現原來我過去2、3年,是價值重建的過程。
重建自己。
重新認識自己是誰。
那像走在一個鋼索,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如有閃失,好似就會萬劫不復。
心情時常紊亂,買東西也無形當中成為一個癮頭,成為一種自我形象的重建,尤其是我買了一些以前從未嘗試過的衣服、配件,因為自己害怕我太嚴肅、不苟的形象。
不過,實際用上的並不多。因為我發現自己所鍾愛的還是簡單的風格,不愛繁複、多層次的混搭風。
現在我走過了那樣的混亂期,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像原來的自己。
簡單、直率。
越來越和自己和平共處。接受每天我會犯錯,並和他和平共處。
現在即將遠行的前夕,感受自己,一如掏金般,慢慢呈現出純淨的自己。
雖然我也會焦慮,焦慮自己的未來、關係,上星期我還浮現一畫面,當我眾多好友们,都覓得歸宿時,自己卻孑然孤身時,那種對比會否令我不勝唏噓。
我問爸爸,會嗎?當時正是下過雨,迤邐一片陽光,在前往市場買菜的小路中,我抬頭起,看見我畢生曾看過最美的彩虹了,橫跨整片天空,每一層顏色柔和且鮮明,就算我在紐西蘭,也沒看過這麼美的彩虹。
剎時間,我說不出話來,好長一段時間。
並沒有任何言語能形容我的心情。

現在我要歸回了Return,return另一意義是報酬的意思,我會得到什麼我一無所知,但放在眼前地,我先要放棄工作、關係、物資,不可否認,會有感慨、不捨。尤其是當毓小蕙、Grace直接表達不捨時,我也會觸動,也會想一直跟這些家人們在一起。
但我不安的因子也正蠢動,故當趁自己行李輕省時往前行去。

1 則留言:

  1. Hi, I am Max, 我和Rainbow也正因為"不安的因子"而漂泊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