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海德堡

海德堡舊城區及海德堡大學。
我喜歡那個古城帶來的懷舊。
看著依山而建的海德堡大學古城。好似這沉思的優良傳統仍在迅速發展的網路科技中。沉默地低吟著。在河畔有兩個中國留學生喝著啤酒用普通話討論聖經。
海德堡是哲學家的故鄉。在波光粼粼中讓思想澄明。


古城常伴有鐘聲。在亞洲很少聽到。
鐘聲在山城裡蕩漾著,來來回回擺盪著,會讓你真的安定下來,
接下來有時就會聽到這樣的鐘聲。
海德堡大學


在這個小城露天啤酒屋,因為是週末的關係幾乎都滿席.我們無法決定要吃什麼。畢竟這是在德國的第一餐,每個餐廳都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最後我們決定去吃騎士餐廳。老公上網爬文找的。
等待用餐


牛排
沙拉



這是米其林餐廳,只是我們那時候又累又睏,因為已經搭了19個小時的飛機(含轉機),再加上2
個半小時的火車,想吃點東西。那個餐點的份量,我們幾乎都吃不下,真的是浪費了,因為出菜出得太豐盛,份量又超過我們想像,我們很擔心是不是很貴,所以我去付錢的時候就一直很仔細地對帳目,在德國用餐消費買單時,店家都會與我們一一確認每筆消費是我們有點的,最後這稱職的美女問我that's all, right?我鬆了一口氣回他說ya!他馬上打出數字,接過信用卡,等他過完卡給我出來之後,發現  我忘了給小費!


前菜
真的是很對不起,因為這個餐點真的很好吃,大概是我們這幾天在德國數一數二好吃的餐我們不僅沒吃完還忘記給小費我有機會去還海德堡我一定會去那邊吃的

德國人很懂得享受生活,週六的戶外啤酒屋坐席幾乎是滿的。其實吃飯的時候也人人幾乎都是非常開心的在聊天,感覺他們都很享受的,沒有什麼人在滑手機我們大概是唯一滑手機的一一作吧除了習慣之外也一直在看明天要去的地方。

在曼哈姆轉車要到海德堡時,碰到熱心的外國人,和杭州的中國留學生帶路,得以順利到海德堡。也對兩天的用餐經驗 ,感到新鮮!
第二天去的餐廳,服務生很熱情,上菜時豬腳超大,有了第一天的經驗,點餐就只兩人分 ,因為分量太大。

只可惜兩天到的時候不對沒法逛街只能好好吃頓飯。
因為週日德國這兒是不營業的,即使是觀光區,但也好就能專心感受舊城的氛圍,否則焦點太多,反而累了。旅行嘛!
就該讓自己鬆下來,在城鎮漫步真蠻舒服的,吃飽飯足,搭 taxi 回去,計程車是要在固定的地方搭,不能夠隨路就招,還好都沒等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