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前幾天我做了ㄧ個夢

夢見自己在殯儀館過了一夜,而且是在準備入斂的停柩間。

看見ㄧ個個布蓋的遺體,很納悶為何他們就這樣放著,想趕緊通知工作人員前來處理,卻發現我是唯一的活人,我只好找ㄧ個空的停柩間,睡了ㄧ覺,過了一夜,等待好友Another Iris 的入殮,因為Another Iris已被冰了2年,很難拿出來及處理他的遺體,同弟兄姐妹還有他的家人,我們費了好番力氣當她被拿出來時,他竟是面容姣好的天使,好美好美的面容,只是他沉睡而已!不若當他離去時的病容!我們辦完了她的入殮,將她放入棺木,我就醒了在半夜!

很令人咋異的是,我無論在夢中或夢醒時,沒有絲毫的恐懼!

還是平常的自若自在!

 

上個星期,我又再整理了父親的遺物,繼續整理他生前的書櫃,看見他得知自己生病後寫下的文字,有感傷,有哀愁,看著他親筆的筆跡,當時情景歷歷在目,而突然驚覺我跟他好像,ㄧ樣地喜歡用文字整理自己,忽地ㄧ陣痛楚,連賣弄小聰明、刁鑽、自以為是、不尊重權炳、挑戰既有成規的個性,我們也好像啊,而現在我們家族身受這樣罪性的苦果!

 

有次姑姑提到我們家都是孤獨者,是因為奶奶分裂了我們的家,這個家庭的失和及分裂就是他罪的後果,所以他覺得我們就是會這樣下去,每個人都孤獨ㄧ生,每個人都如此!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不喜歡命定的言論,也不喜歡接受類似咒詛的看法,尤其是我討厭認命的看法,但又對現況感到失落及痛苦時,感到不耐!

 

在禱告中,我想起一段經文詩篇68:6,我振奮不已,神會叫孤獨者有家啊!於是我找出這段經文來看

 

神叫孤独的有家,使被囚的出来享福,唯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

 

當我看完整段經文時,心情從高處摔下至谷底,原來我過去從沒注意到全段經文,神的確說過他會叫孤獨者有家,但最後他還說了:<唯有悖逆的住在干燥之地。因為我就是個悖逆的人!

只是以往我被包容太多,或者說我還不夠謙卑地去承認,我只會覺得叛逆反骨是我性格的一部份,只是現在我深刻覺得用腳踢刺甚難!因為我們的悖逆真的讓我們住在乾旱之地!

你的神在哪裡?如果他有力量,為何不保護我們?母親不下百次說過的話,過去我只認為神做工的時間還沒到,等著吧,可當我看完巴蘭的故事時,我更加了解到原來所有的咒詛是傷不了我們的,除非我們先陷在罪中,民數記23:7-10:”巴蘭便題起詩歌說:巴勒引我出亞蘭,摩押王引我出東山,說:來啊,為我咒詛雅各;來啊,怒罵以色列。 神沒有咒詛的,我焉能咒詛?耶和華沒有怒罵的,我焉能怒罵? 我從高峯看他,從小山望他;這是獨居的民,不列在萬民中。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 巴蘭咒詛不了以色列人,因為神不允許!

然而這事之後,卻因以色列人自己的罪,神親自責罰他們!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 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他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神。 以色列人與巴力毘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降下遭瘟疫死的,而有二萬四千人。

因為我們的罪,讓自己陷在咒詛中,因為罪逼使神撤掉他的保護!

悖逆使我們向撒旦開了ㄧ道門,所以我們被攻擊得很慘,在每場生命的戰役節節敗退下來,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撒母耳對尚未喪心病狂的掃羅提出的警告,而最終掃羅真的走向交鬼的命運,本身也被邪靈不斷地攻擊,以致不能成眠,透過父親遺留的文字,還有神的話語,我更厭惡自己的過去用腳踢刺的無知,同時也恐懼戰兢對我們家庭的未來!

然而只有忌邪之心,才能使瘟疫止息!這也是現在我的功課,學習去尊敬並尊榮身邊所有的權柄,無論那是什麼!

前幾天的夢境卻令我感受到平安,為何在一堆死屍中,我仍可感受到平靜?為何我經歷許多死亡,卻能擁抱復活盼望!當我想起以西結書37章時,我只想歌頌讚美他!

神帶領以西結去到遍滿的枯骨平原,神使他從骸骨的四圍經過,當中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3神問以西結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主啊,唯有你知道末後我們的家庭會如何!沒有人知道我們的下ㄧ步!除了那一位!

只有透過耶穌的救贖,才能走向更寬廣的世界,不是因為我的聰明,也不是因為我的才華,只有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感謝神感謝這段時間為我守望、禱告的家人們!請繼續為我們特別是我悔改悖逆的罪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