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過敏兒的禁奶計畫2009

我已經記不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過敏了

早晨起床時,床頭一定要準備衛生紙,因為我會一直打噴嚏,流鼻水,溫度變化時也會。在辦公室午睡起起來,碰到冷空調,又是一段噴嚏期。

還有曬太陽時,關節處會發紅、發癢。每每提到這點,我都覺得很丟臉,我是在高雄鄉下長大的孩子,曬陽光是那麼自然的事,現在卻成為過敏的來源,唉。

而常常我也因為這些過敏的症狀,沒辦法投入生活或身邊的活動太多。

因為過敏,就是過敏。本來我也想就這樣接受自己:不要去太潮濕的地方,不要去充滿陽光的地方。那我能去哪裡呢?

前陣子看了『不生病生活』。

我看了之後,發現過敏是可以漸續改善的。尤其從飲食開始。

所以就開始禁奶計畫,盡量謝絕奶製品。包括起司、乳酪、牛奶,其他還有咖啡等等。

其實開始這個計畫已經兩三個星期,還真不習慣。

首先就早餐來說,常常三明治就含有起司,或者塗有奶油,去美而美或者西雅圖吃早餐,點餐的時間從30秒變成3分鐘,因為需要想有沒有奶製品。還記得本星期二時,全家一起去甲尚寶靈修吃早餐,宜璇很快就點好了,我在櫃檯想三明治都不要,改吃厚片土司,奶酥不行、椰香總可以吧。當時還很沾沾自喜,覺得今晨可以不用吃到奶製品了,沒想到一上來,原來椰香還是奶呀,媽呀,我真想哭。

辦公室的下午茶,伯爵奶茶不再是我的清單,現在變成紅豆湯。

最近在禁食,以前都是喝牛奶,尤其時福樂的北海道鮮奶,現在卻只能喝豆漿,有時會覺得禁食已經很辛苦了,而還不能,只能喝豆漿。唉呀呀呀

聚會時,我迫不及待同鴻弟兄分享我的禁奶心情。因為他也是謝絕奶製品。(還記得我以前也會覺得他為什麼龜,現在才知道唉呀,這是不容易的。)他說開始多久了,應該不會這麼掙扎了。

可是我會呀。尤其是感恩節Polly親手作的cheeze cake,我只能望著他,聽著此起彼落的好吃。福利的法式塗奶油麵包,我也只能望奶止飢。

而且我也認同不生病的生活提到的,人要有幸福感啊,所以我一星期是可以喝一杯咖啡加牛奶的。

還記得上星期在starbucks喝的焦糖碼琪朵,我覺得好幸福啊。就連現在我喝的拿鐵咖啡,我也覺得好幸福啊。

當一切不再那麼理所當然時,幸福的真義反而浮現。

我也希望我可以漸漸藉由調整飲食,越來越健康。

越來越開心,越來越可以作更多的事。


這是2007年寫的文章
有好一陣子忘記禁奶的必要性,開始貪嘴。
現在季節交替,噯東西還是不要亂吃的好
於是重新登出,提醒自己。
也請各位好好監督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