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努力生存的日本


日本在二次大戰期間被投入2顆原子彈,據日本有關部門統計,截至2010年,廣島因受原子彈傷害而死亡的人數已達26.9446萬人。而這兩顆原子彈帶來的輻射,久久不能散去,為日本帶來無窮的禍害,不只畸形兒大增,甚至產生很多病變,所以日本從1945年迄今都在努力減少這樣的損害,包括全日本致力於綠化的工作,自用住宅地的50%必須強制綠化,亦僅50%之土地僅能做為建物用,其餘必須種樹。這樣做,為了讓綠色植物產生的負離子能中和輻射能,(這在寸土寸金之東京著實不易)不僅如此,他們在發展低電磁波廠品不留餘力,不僅各式各樣家電,他們也努力創出PHS系統手機,正所謂標榜低功率,低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不若傳統GSM手機。
當我到日本時,看見這個國家為兩顆原子彈付出那麼多的代價及努力,走在日本的街道,他們種植整齊美麗的行道樹感動了我,這個國家不僅乾淨還很有種獨特的美感,尤其是他在花季時會全部開花,想想就美,但單單蕭瑟的樹枝仍有種含蓄的美感,更在我知道這是他們為政客野心所付出的代價,以及從戰後的創痛存活的努力,我心動容,好似雷諾瓦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The pain passes, but the beauty remains,原來我現在受惠的PHS手機,是別人痛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屬於日本人的美麗。
但現在這個國家又遭遇到強震引發核電廠反應爐爆炸,起初我聽到時,覺得這個國家還能再站起來ㄧ次嗎?還能將他的痛苦轉為無垠的能量嗎?我不曉得。但我更常想起其實我們都是雲霧,如果還有奮鬥轉變的機會,也是恩典啊,如果能夠,好想好好去愛更多的人,對人有更多的善意啊。
日本加油,我也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