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過年靈修有感一

很久沒寫一些東西了
除了忙到不行的時間表,還有需要整理漂浮在半空中的思緒。
就這樣一直耽擱著沒能寫些東西

到底自己要怎麼過
這是不斷問自己的問題,越來越覺得人生不能只有這樣
今天是大年初一
七點整就騎著單車直奔麥當勞,因為想好好靜靜。
因為回家住,沒有自己的房間還有作息,經過了一天兩夜後我只想安靜
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歡天喜地鑼鼓聲中牆播自己專注框噹讀撒母耳記。
遙想著屬靈的黑暗時代,當時耶和華的言語稀少,每個人都恣意妄為。
早在好幾個世代前,約書亞領他們過約旦河時,神就播下一個種子,他不將這些外族全部趕出。原因有二:
1.要試驗肯遵守律法不肯
2.要讓後代子孫學習戰事
他們進入了應許之地,卻不是進入一個安樂窩。相對地他們仍在試煉中,有時這個事實並不容易接受,得着了神的應許卻還有些試炼,挑戰彷彿沒有完結的一天,雖然起因也源自於他們的不順服,不想趕出去這些原據迦南地的異族。所以神就順著他們的本心,任憑他們在陷入網羅的邊緣,一次又一次在熬煉他們。

士師記2:11-20
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 神、去叩拜別神、就是四圍列國的神、惹耶和華發怒。並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他錄。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搶奪他們的人手中.又將他們付與四圍仇敵的手中、甚至他們在仇敵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他們無論往何處去、耶和華都以災禍攻擊他們、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又如耶和華向他們所起的誓.他們便極其困苦。耶和華興起士師、士師就拯救他們脫離搶奪他們人的手。他們卻不聽從士師、竟隨從叩拜別神、行了邪淫、速速的偏離他們列祖所行的道、不如他們列祖順從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為他們興起士師、就與那士師同在.士師在世的一切日子、耶和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他們因受欺壓擾害、就哀聲歎氣、所以耶和華後悔了。及至士師死後、他們就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去事奉叩拜別神.總不斷絕頑梗的惡行。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他說、因這民違背我吩咐他們列祖所守的約、不聽從我的話、所以約書亞死的時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從他們面前趕出.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這樣耶和華留下各族、不將他們速速趕出、也沒有交付約書亞的手。




有時我想爸爸真是一個謙抑的神,雖然每次傷心發怒之後,他大可控制全局,主導以色列人的全局,但他還是給人機會去興起士師,同時自己再準備輸一場賭局,因為這些人不會改變,縱使會也只有一滴點時間,久了又回去原來的生命,犯原來的罪。然而在這信仰紊亂之際,還是有些璀璨的珍珠在這個時代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